共青团中央等部门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18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黄玥、王明玉)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集中活动17日在山东济南开幕。活动聚焦推进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行动高质量发展,300余名来自各条战线的志愿服务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围绕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健全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高校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工作、企业志愿服务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工作战线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认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找准历史方位,把握工作机遇,应对风险挑战,推动青年志愿者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活动持续至18日。其间,还举办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行动高质量发展交流会、青年志愿者骨干人才训练营、重点专项工作研讨交流会、重点工作部署会、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现场展示观摩等活动。

责任编辑:刘朝灵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