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宣部、国家文物局联合推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
发表时间:2021-05-20来源:文旅之声微信公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向社会公开推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

  据介绍,展览注重分布均衡、扶持基层,推介的109个精品展览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海关、民航、金融以及军队系统举办的展览均有入选。同时,为方便基层群众就近参观学习,有近20个展览在县级纪念馆、博物馆举办。

  展览注重主题聚焦、思想引领,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100年奋斗历程为主线,集中展示我们党在内外忧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

  展览教育功能彰显、社会反响良好。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深入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途径。这些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背后故事的展览,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据悉,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将指导相关单位按照党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根据“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统筹做好展览相关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采用云展览、云直播、短视频、H5等方式,切实提升展览教育传播效果和社会影响力,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全景立体展示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推介名单如下:

责任编辑:王欣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