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走进宁夏医科大学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3-11-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1月23日电 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23日在宁夏医科大学举行。活动现场集中发布了2023年7月至10月月度人物,共40位来自卫生健康不同战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光荣入选。

  活动现场,“时代楷模”中国援外医疗队群体代表讲述了中国援外医疗60年的“天下情”,医务人员代表深情讲述了福建对口支援宁夏的“山海情”,展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奔赴最需要的地方,增进中外人民健康福祉的崇高品格和突出贡献。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大西北、扎根宁夏70年的陈树兰教授分享了她一生从医的心得,鼓励年轻人将“做个好医生”作为一生的追求。

  截至今年10月,全国共有1002位医务工作者和14支优秀团队被网友推选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成立了志愿服务总队,已开展“名医走基层”志愿服务行活动21场,受益群众超过3万人。

责任编辑:林 凤清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