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剧院联盟大会暨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开幕
发表时间:2023-11-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13日,2023世界剧院联盟大会暨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在国家大剧院开幕。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胡和平出席。

  尹力表示,在北京成立世界剧院联盟,旨在以剧院为平台,推动演艺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增强文化活力,共同促进多元多样文明的交流互鉴,更好满足各国人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北京有着3000多年建城史、870年建都史,是国际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近年来正着力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其中包含“演艺之都”建设和打造“大戏看北京”品牌。北京各方面艺术家荟萃,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艺术氛围,为戏剧、音乐的发展传播交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愿意同世界各国文化机构和艺术家一道,加强交流互鉴,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共享有益经验,在推动剧院绿色发展、演出创作、科技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推动不同文明美美与共,展现世界文化多元之美,为世界文明进步发展、展现更多表演艺术的独特魅力,谱写各国人文交流和人民友好新篇章。

  世界剧院联盟由国家大剧院倡议发起,旨在搭建开放多边的交流平台,推动优秀表演艺术国际化发展,加强科技与表演艺术融合,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共同繁荣,目前已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9个国家的30家艺术机构加入。

  据悉,2023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以“致远谋新·共享共生”为主题,将围绕“音乐美育与观众拓展”“新力量、新作品——交响乐的当代愿景”和“打造共创增量的艺术平台”3个议题展开讨论。(记者 李欣然)

责任编辑:郭 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