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塞文明交流论坛在塞浦路斯尼科西亚举办
发表时间:2023-10-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尼科西亚10月7日电(记者郭明芳 温新年)10月6日,中塞文明交流论坛在塞浦路斯尼科西亚举办。论坛主题为“探索文明和谐相处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中共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塞浦路斯总统副部部长、塞浦路斯大学校长、中国驻塞使馆代表,以及中塞知名作家、学者、出版人等100余人参加论坛。

  与会嘉宾认为,中塞两国都是拥有悠久文明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中塞文明在经典著作中记录传承,在互译出版中交流交融,在网络出版合作新领域中深化发展,在人际往来中广为传播,不仅为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注入强劲动力,也为促进中欧文明交流互鉴和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嘉宾表示,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加强中塞出版合作交流,需要建立文明对话交流机制,强化生态文明领域合作,拓展网络出版合作新空间,搭建多元合作交流平台,以书为媒增进中塞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丰富中塞战略伙伴关系的人文内涵。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