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文艺节目创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07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8月3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麟出席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文艺节目创作推进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小伟主持会议。会议指导推动《博物馆之城》《时间的答卷(第二季)》《我们的新时代》等十档重点文艺节目创作播出工作。

  徐麟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推出优秀文艺节目,是广播电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这十档重点文艺节目视野宽、选题好、内容新、形式活,非常有价值、有意义。创作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创作,推出展现时代风貌、彰显中国气质的精品力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一是格局气象要大,让广播电视文艺吹响新时代前进的号角。要有大情怀、大格局、大担当,从国家和民族命运的高度认识自身的职责使命,在选题上多下功夫,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二是价值坐标要准,提升广播电视文艺节目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审美功能。要发扬中国文艺追求向上向善的优良传统,亮出鲜明的价值底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精神情操;培育深厚的文化底蕴,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思想内涵;树立正确的审美趣向,用中华美学风范引领时代风尚。三是创作导向要正,让广播电视文艺节目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让人民站上文艺节目舞台的中央,让生活成为文艺节目最好的舞台。四是艺术表达要新,增强广播电视文艺节目的传播力吸引力感染力。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审美趣向的前提下,不断推陈出新,加强技术赋能,加强融合传播,实现传播最大化。

  徐麟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做好重点节目播出编排和宣推工作,不断掀起播出热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宣部文艺局,广电总局办公厅、宣传司,信息中心、艺委会、中广联合会负责同志,北京、上海、浙江、江西、山东、河南、广东等七省(市)以及深圳市广电局、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节目主创人员等参加推进会。

责任编辑:逯 江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