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
发表时间:2021-10-16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0月16日电(记者史竞男、冯源)重点展示我国优秀版权作品,充分展现近年来我国版权产业发展成果,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10月16日上午在浙江省杭州市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版博会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浙江省版权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展览设国内展区、国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和浙江展区等,重点展示图书音像、影视音乐、动漫游戏、计算机软件、工艺美术等优秀版权作品。300多家版权相关单位、机构和企业参展。展览将于18日结束。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在开幕式致辞表示,今年是新中国第一部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也是新修改的著作权法实施的第一年。举办本届版博会是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加强版权工作、促进版权贸易、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开幕式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国国家版权局联合举行了“2020中国版权金奖”颁奖仪式。  

  博览会现场,国家版权局主办的“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成就展”全面展示了3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版权立法、版权保护、版权产业和版权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据了解,本届版博会还将举办版权保护促进电影产业发展论坛、版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版权护航文化娱乐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国际著作权集体管理高峰论坛、短视频版权保护与创新研讨会等10余项活动。

  版博会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已经成为集中展示我国版权保护成果、活跃版权交易贸易、促进版权价值转化、推动中外版权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姜 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