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椽巨笔著华章
发表时间:2018-02-26来源:光明日报

     二 主题重大 意义深远 

  主题是方向,是灵魂,决定着党的前进方向和前途命运。从历史上看,我们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都提出并确立一个主题,作为大会最鲜明的指向。

  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备受国内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向世人郑重宣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这宣示了我们党始终秉持的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走得多么辉煌,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97年来,无论是打土豪分田地,推翻封建地主阶级的统治,还是打败日本侵略者,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无论是热火朝天搞建设,还是披荆斩棘促改革,我们党都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初心和使命是元初的梦想、始终的执着、永恒的追求,必将永远鼓舞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向前。

  这宣示了我们党始终高举的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得来的,是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得到这个成果极不容易。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这宣示了我们党始终追求的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2020年必须完成的奋斗目标,现在离这个目标只剩下3年时间,冲锋号已经吹响,必须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圆满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发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号召全体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前承几代人的求索,后启无数人的梦想,我们对未来无限憧憬。当伟大梦想照进现实,我们一定能自豪地告慰前辈:这盛世,如你所愿! 

责任编辑:杨 志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99111&encoding=UTF-8&data=AEYtRwAAAAcAAK-BAAAAAQAV5aaC5qS95beo56yU6JGX5Y2O56ugAAAAAAAAAAAAAAAuMCwCFGqpcHIKA1RkRfGa8OrNcfLj8eUVAhR_bwS7DubxD6zPe-CJdnvo7JwD2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99111&encoding=UTF-8&data=AEYtRwAAAAcAAK-BAAAAAQAV5aaC5qS95beo56yU6JGX5Y2O56ugAAAAAAAAAAAAAAAuMCwCFCs8wtBrZkMgPQDL0P6OZhlUHn3EAhQuE7cAd-zlRWALjpeoTj1kz3TXK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