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在河南兰考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2021年5月10日至14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同志批准,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全国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

  培训期间,郑州大学教授辛世俊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作专题讲座,河南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贺卫华就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讲座,焦裕禄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开封市委党校副教授李永成就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作专题讲座,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德州恒丰集团顾问、陵县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秀珍就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作专题讲座。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弘扬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现场教学,组织观看了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学员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交流了工作经验。杨叁平、王新成、刘燕、范志韵四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政研会秘书长吴建春在培训班结业式上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切实做好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要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企业凝聚共识、实现目标、树立形象的精神坐标,内化为员工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员工的自觉行动;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企业家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积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中国政研会二级巡视员张鑫、中国政研会培训部主任张朋智分别主持培训班相关活动。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凯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出席结业式。

  来自全国各地的76名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思想政治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杨 学静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