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大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项目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日前,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召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项目研讨会。该校党委书记王洪元、副书记谢学文、校长助理李永和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洪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社会发展进步。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洪元要求,广大辅导员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做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一是从中国梦、从民族复兴梦中把握责任;二是从党的教育方针中把握总方向总要求;三是从问题和短板中把握工作差距;四是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中把握制度建设;五是从三项基础性工作要求中把握着力点;六是从班主任、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中把握工作任务;七是在攻坚行动中提高认识、深化改革;八是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提升能力素质。

  王洪元强调,八个项目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的制度性探索。前期经过认真调研,充分讨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校要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项目内容,发挥项目成果作用。

  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广超对2018年辅导员培训班进行总结,对八项重点难点项目的主要考虑及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8个项目组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背景、研究过程、项目成果进行汇报。

  研讨会上,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处长吕治国、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达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 委副书记韩尚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秀彦、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中国人民大学学工部部长罗建晖、北京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王洛忠、北京外国语大学学工部部长丁浩、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文才等10位专家进行了点评论证。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 志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