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金融企业新媒体品牌榜(二季度榜单)发布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为推动金融企业数字化、移动化新媒体品牌建设,打造更加开放、负责任的金融新媒体品牌矩阵,近日,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金融文化建设协会)金融品牌文化中心发布“2020中国金融企业新媒体品牌榜”二季度榜单。

  二季度榜单收集、分析2020年4月至6月期间金融企业新媒体微信号的基础数据,对金融企业微信运营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进行专业性考量。具体来看,二季度榜单显示,综合发布总数、阅读总数、超10万+文章总数、在看总数等指标,排名前五的分别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太平洋寿险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基金业排名第一的分别为:中国建设银行、太平洋寿险、中信证券、南方基金;上海银行、江苏辖区农商银行分别在城商行、农商行中排名中位列第一。宁波银行、江苏银行、东莞银行、渤海银行则位列城商行第二至五名;北京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深圳农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位列农商行第二至五名。

  此外,4-6月期间,金融企业新媒体300强微信号共发布文章26696篇,总阅读量达到了1.27亿。以公号个体而言,1个300强微信号日均发布文章0.98篇,篇均阅读量为4757次。其中,阅读量达到10万+的文章共290篇,占总文章数的1.04%,10万+篇数排名前五的分别为:“中国建设银行(69篇)”“中国农业银行(18篇)”“太平洋寿险(18篇)”“中国人保(18篇)”和“中国工商银行(15篇)”。数据显示,10万+篇数文章以“客户服务”主题为主,体现了金融企业建立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培育开放、融合的服务文化,推动服务渠道协同发展和资源整合,构建整体服务生态的趋势愈加明显。

  本次榜单以金融企业微信号数据为主,未来随着金融企业数字化、移动化转型不断加速和升级,有关App数据将一并纳入分析。该榜单旨在通过以观念领先、技术领先的新媒体平台为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金融企业新媒体网络空间的培育和深植,推动金融业新媒体深化文化融合,强化集群效应,优化平台布局,切实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服务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CFWCI(中国金融企业新媒体品牌指数)测评主要依据“中国金融企业品牌价值指数评价指标体系”,相关数据来源于“清博大数据”。

责任编辑:王 小伟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