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带头 疫情防控当先锋
发表时间:2020-04-08 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卫生健康系统广泛开展争创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发倡议、鼓士气。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发放《关于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当先锋”活动的通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援鄂抗疫倡议书》,号召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纷纷发出倡议书、动员令,不断激发起全体医务人员奋不顾身参加战斗的巨大热情。广大党员纷纷挺身而出,通过请战书、决心书、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请战,在全系统营造了浓厚的应战氛围。

  戴党徽、亮身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系统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让党徽在疫情防控战中闪闪发光,党性在艰苦锤炼中熠熠生辉。在发热门诊、体温检测点、救治病区等一线岗位,随处可见党员“逆行”的身影。有的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有的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班,有的在自己防护服的显著位置写上“我是党员”,用责任担当诠释医者仁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身份,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

  建组织、筑堡垒。为引导和带动全体医疗队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及时建立了临时党委和2个临时党总支、24个临时党支部,全力做好支援湖北抗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河北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卫生健康系统处于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前线,各地市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动员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扬正气、做模范。广大党员身体力行,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顾全大局,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双报到”工作,纷纷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街道社区,扎实开展宣传引导、监测排查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与街道社区人员并肩作战、共渡难关,弘扬正气、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广宣传、树典型。注重及时发现、培育、选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不断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凝聚起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斗争》《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战斗正酣 分秒无闲》《战“疫”前线党旗红——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纪实》等消息,分别在《人民日报》、新华网、《河北日报》等多家媒体刊发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全系统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风貌,极大地鼓舞了团队士气,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目前,河北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岗位,以上率下,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作者:刘作军 单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责任编辑:王 小伟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