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多维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08 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阵地作用,“多维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动员,有效凝聚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舆论宣传提高“广度”。充分利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志愿者通过宣传栏、公告栏、电子显示屏、横幅、一封信、警示标牌、大喇叭广播、流动音响、入户宣传、政务新媒体、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打通线上线下宣传动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构建疫情宣传防控网。礼和乡政务新媒体“魅力礼和”累计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265条,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87条,悬挂条幅103条,张贴海报528张,入户宣传15625人次,大喇叭宣传7处,流动音响宣传8处,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宣传3706条,张贴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通告78份,累计发动志愿者1546人次,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典型带动提升“亮度”。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及时挖掘、报道活动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和活动亮点,广泛凝聚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的磅礴力量。推出《党旗飘扬在惠农区银河村防控第一线》《父亲守一线,儿女做后援》《红柳岗村的最强家庭战“疫”拍档》《礼和乡“五色”出入证分类施策高效便民》《咱们的村党支部书记真给力》《礼和乡疫情防控24小时》《你下单我采购,礼和乡银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跑腿”服务获点赞》等多篇报道和不少先进典型: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柏波,在监测点值班站岗、跑腿为群众代购蔬菜和生活用品;石嘴山市“最美村干部”王学锋,设立礼和乡第一个疫情监测点,并捐赠价值3000元的口罩,劝说关闭多家饭店和活动场所,4家推迟、取消和简办红白事;石嘴山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惠农区“最美退役军人”丁少林,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宣传员职责,白天深入农村院落宣传防控知识,劝阻办宴席、走访重点关注对象,夜晚坚守检查点岗位。在先进典型的积极带动下,基层群众抗“疫”热情高涨。

  党建引领加强“力度”。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礼和乡成立临时党委和7个临时村党支部,25个临时党小组,划分49个网格片区,80余名领导干部责任到区,构筑起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银河村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代购服务,红柳岗村在监测点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74岁的老党员徐万朝带着儿孙并肩战“疫”,他鼓励孙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孙子在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礼和乡先后有10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一线举党旗、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群防群控增加“温度”。干部深入群众,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信心,实现万众一心、联防联控。倡导广大群众顾大局齐参与,义务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捐资捐物,保障物资供应。沿河村王新鹏多方辗转购买消毒帽、口罩、消毒粉、紫外线体温测试仪等紧缺物资捐赠村委会,红柴梁村柏建兵、谢国俊主动捐赠自家帐篷并在监测点24小时轮流站岗,理发师杨涛、年少华免费为50余名监测点上的干部群众修剪头发,银河村柏金平积极为一线站岗人员送餐食,广大群众用凡人善举的“小行动”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大力量”。(石嘴山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 小伟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