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古林街道福汇园社区:春风化雨 凝心聚力
发表时间:2019-11-13 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以搭载体为主渠道,让社区“活”起来,不断丰富思想政治工作形式。一是打造人文福汇。社区党总支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提高人的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的全面进步。精心打造“雷锋书屋”“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建立“古林街八极拳”“面塑”等非遗项目培训基地,“我爱非遗”传承活动荣获新区最受市民欢迎的精神文明创建项目。二是打造平安福汇。着力构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成立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两劳”人员帮教小组、“反邪防邪”工作领导小组、调委会等专项机构,分解责任,层层防控。三是打造和美福汇。大力开展社区服务,精心实施惠民工程,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开设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定期走访慰问残、困、单亲家庭,开展扶残助困帮弱等活动。

  以社区服务为抓手,让居民“乐”起来,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一是通过“朝霞计划”让未成年人启智扬帆。社区启动了滨海电视台·福汇园小记者成长社区项目,组织了“走进直播间”新闻采编、出镜和走进湿地“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生态童行等活动。二是通过“彩霞计划”让中青年人生多彩。定期举办“居民娱乐汇”“情满福汇、巾帼风采”展示交流、“践行核心价值观、党员带头做表率”主题党日、“争创文明楼门,构建和谐社区”等活动。三是“晚霞计划”让老年人夕阳更红。带领志愿者长期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亲情关爱等服务。四是通过“锦霞计划”让居民生活锦上添花。社区开办医学、法律、环保、国学等课程,开展节能环保、剪纸技艺、变废为宝等培训,使居民学到了生活小技巧。五是通过“云霞计划”服务居民零距离。启动社区e站建设,通过“多彩福汇”微信平台、“福汇家长”微信群和居民“QQ群”,为居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天津市滨海新区古林街道福汇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王凤荣)

责任编辑:王小伟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