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性” 学深悟透
发表时间:2019-08-13 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各级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要增强系统性、政治性、服务性、创造性,确保党中央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增强系统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学讲话原文,学深学精,不断章取义、不一知半解,坚持善抓“重点”精读深究,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坚持突破“难点”释疑解惑,确保学懂弄通,掌握真谛要义。要及时收听收看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努力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坚持方法多样学实学活,积极开展研读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采用个人读、大家谈、专家讲等形式,开展座谈交流,切磋学习经验,分享心得体会,确保在领会实质、把握精髓上见成效。

  增强政治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切实强化政治觉悟、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提供根本保证。要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努力做到俯仰皆坦然、进退无愧怍,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增强服务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尤其要着眼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要始终强化公仆意识,胸中始终有大局、心里时刻有群众,坚决不当“背手”干部、“挥手”干部和“甩手”干部,始终以满腔的热忱和眼睛向下的决心,关心人民疾苦,反映群众诉求,主动服务、精心服务,以过硬担当和作为赢得人民群众信赖。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方法,认真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向基层学习、拜群众为师,坚持把群众当作亲人来关心、来维护,做到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成为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更细更实。

  增强创造性。始终面向基层汇集民意、凝聚民心、改善民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和政治品格,要抓准时机,肩负使命,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创造性和时效性。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把个人的志向与国家的兴旺、民族的未来和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要锤炼“多在事上磨”的担当,始终保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精神,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在各项工作中增强顾全大局的定力、谋事创业的脑力、走基层察民情的脚力,敢于攻难关、涉险滩、破藩篱。要练就“创一流业绩”的本领。坚持靠实绩说话、以实绩立身,在工作中高标准定位、严要求落实,既能锐意创新、狠抓落实,也善于做群众工作,以不避事、不怕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赢得信赖、站稳脚跟。(作者:林永盛 单位:交通开投集团党群文宣部)

责任编辑:王 小伟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