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研会举办全国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
发表时间:2019-08-12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7月17日至21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同志批准,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怀柔校区首次举办全国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研修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拓新兴领域,扩大覆盖面,着力围绕思想政治工作主要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三个问题,探讨如何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动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强起来。

  培训期间,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樊继达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专题讲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旭就“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了专题讲座,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民营经济发展”作了专题讲座,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清泉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作了专题讲座,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竹倩、公元集团党委副书记高春泉就“新时代如何做好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作了专题讲座。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交流了工作经验。邓春霞、胡永庆、曾增、谢丹瑶、田华山、周仁权六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政研会秘书长吴建春同志出席开班式,中国政研会副秘书长袁祥同志作开班动员,中国政研会副巡视员张鑫同志主持开班式和研讨交流等活动。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7家非公企业有关负责同志,有关行业(系统)从事非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相关人员,约170人参加了本期研修班。

责任编辑:王 小伟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