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亲历北京南站春运暖心见闻
责任编辑:王文宇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新媒体专电(翟翔 王小鹏 胥佳)中国2017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北京南站也迎来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节,日均发送旅客约10万人。

  

  春运首日,北京南站的母婴哺乳室、医疗服务点等设施在候车大厅格外显眼。翟翔 摄

    宽敞明亮、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里,一块明亮的橙色区域“润秋爱心服务区”赫然映入眼帘。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可以在这里休息候车,角落里整齐地排放着四辆轮椅,供有需要的乘客使用,车次信息显示系统、接送站凭证打印系统等服务设备一应俱全。服务区前,润秋服务组的工作人员和北京高校的志愿者们面带微笑,随时为需要帮助的旅客解决问题。

  2010年,润秋服务组在北京南站成立。这个以全国劳模“张润秋”名字命名的服务台专门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设置,提供引导检票进站、轮椅接送站、伤病应急等爱心服务。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