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在延伸 感动在继续
责任编辑:王文宇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天津眼科医院社区服务直通车巡回各街道为老年志愿者送光明活动扫描

  

  天津眼科医院社区服务直通车是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荣誉单位,和平区“感动社区.感动和平”光荣集体,有着“光明大巴”的美誉。

  今年年初,天津市眼科医院社区服务直通车提出年内将“光明大巴”开进各街道,开展为60岁以上社区服务志愿者进行眼科检查、免费配老花镜等活动,让拥有美丽心灵的志愿者也同时拥有明亮的双眸。8月30日,“光明大巴”开进最后一站南营门街,完成了今年各街道巡回服务的计划。自今年4月份开始,“光明大巴”陆续驶入和平区六个街道,为60岁以上老年志愿者免费查眼疾、配花镜、赠眼药水,共有千余名老年志愿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享“私人订制”式眼科医疗保健服务。

  天津眼科医院“社区志愿光明行”是一项独具特色的志愿活动,因此得到了区、街两级志愿服务协会和广大志愿者的支持与配合。“光明大巴”每到一处,都有志愿者帮助搬运医疗检查设备、安装仪器、分发眼保健宣传材料。各街道志愿服务协会积极协调安排场地,安排老年人候诊座位,维持现场秩序,每一次“光明大巴”进社区活动都掀起了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

  10年来,“光明大巴”不但行走于和平区各街道社区,服务范围还包括京、津、冀、晋、陕、豫、内蒙古等多个省市自治区,行程约12万公里,为12万余人次开展免费义诊检查服务,为两千多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赠送药品近万余支,累计服务时间超过7万小时,成为天津市医院协会的重点公益创投项目。(撰文 黄旅还 王文博 摄影 朱楠 张爽 李兑 李晨旭 王惠萍 牛静仪)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