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累计6065名志愿者参与
发表时间:2019-03-26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2018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总结暨2019年度上岗仪式在纪念堂电影厅举行。2018年,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全年运行170天,共有16批次1163名志愿者参与服务,累计服务时长51129个小时,接待瞻仰群众4978754人次,帮扶轮椅童车22292部,解答问题18123个。项目从2011年实施以来至今,共运行1513天,共有6065名志愿者参与,累计服务时长42万小时,接待团队158594个,帮扶轮椅童车104205部,解答问题118905万次,发放宣传手册50315万本,共接待瞻仰群众4066万人次。

  活动首先通过播放2018年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视频短片,全面总结回顾2018年项目运行情况。来自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的领队教师吕漫池、金隅集团的志愿者代表石宇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展现志愿者在毛主席纪念堂服务期间的感人故事和深刻体会。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在讲话中感谢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为青年志愿者提供一个学习、实践、锻炼、成长的平台;感谢志愿者辛勤的付出,希望大家珍惜服务机会、在服务中成长;同时希望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珍惜荣誉,加强项目模式的总结,继续打造全国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

  现场,相关同志为2019年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第一批志愿者团队授旗。全体志愿者面向队旗庄严宣誓,将竭尽所能帮助困难人群,为他们带来温暖。团北京市委相关部门、志愿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往届参与纪念堂服务的志愿者代表等160人参加活动。(记者 章正)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55243&encoding=UTF-8&data=AE0jCwAAAAcAAK36AAAAAQBA5q-b5Li75bit57qq5b-15aCC5b-X5oS_5pyN5Yqh6aG555uu57Sv6K6hNjA2NeWQjeW_l-aEv-iAheWPguS4jgAAAAAAAAAAAAAALjAsAhRzzEvKzbkIR_gOCPvw6lwMWHn49QIUH7-EAzIrAGIZ1pRNtl4MrJHLt_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55243&encoding=UTF-8&data=AE0jCwAAAAcAAK36AAAAAQBA5q-b5Li75bit57qq5b-15aCC5b-X5oS_5pyN5Yqh6aG555uu57Sv6K6hNjA2NeWQjeW_l-aEv-iAheWPguS4jgAAAAAAAAAAAAAALjAsAhQYBxoDRQKm3E9kE-DB8yWGS9LARAIUPurp2T4AM3E7i3w2BpF72GFP040.&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