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第一书记的“小讲堂”
发表时间:2019-01-22来源:大河网

  “曰水火,木金土。此五行,本乎数……”1月20日上午9时,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焦家坟村老年活动中心里传来一阵琅琅读书声。

  走进中心的活动室,十几个身穿红黑色汉服的小学生正端坐在桌前诵读《三字经》,带领他们诵读的“老师”是驻该村的第一书记焦会敏。

  从去年8月开始,焦会敏利用周末时间在这里义务给本村和邻村的近20名小学生“上课”。“我可喜欢焦老师的‘小讲堂’啦,不仅能学到知识,还交到了好朋友。”许炉村小学三年级学生焦永静每周都来听课,从刚开始对国学一无所知,到现在能熟背《三字经》和《弟子规》,连普通话也说得更标准了。

  来“小讲堂”上课的不仅有孩子,79岁的村民田凤萍也坚持来。“田奶奶可认真了,每次领读时,她都会说‘我读错了,帮我纠正啊。’”焦会敏说。由于临近过年,当天她还给孩子们讲解了春节的来历,又特意为孩子们烤了香喷喷的蛋挞当奖励。

  焦会敏的“第一书记小讲堂”在伦掌镇不是个例。当天上午,该镇大五里涧村“第一书记小讲堂”也同时开讲,驻村第一书记李连海邀请本单位——安阳市委党校的讲师,给五六十名村民讲了一节生动而又接地气的乡村振兴课。

  2018年以来,为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引领作用,伦掌镇党委发动驻村第一书记,结合派驻单位优势开设了各具特色的“第一书记小讲堂”。来自卫生部门的驻东石井岗村第一书记李兆源在小讲堂上大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驻小五里涧村第一书记张雪红讲解乡风民俗,开展文明村创建;驻李辛庄村第一书记杨者光主讲党建,把党员群众管理工作抓得有声有色……

  “‘第一书记小讲堂’深受村民欢迎。开办以来,村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下一步,我们还将对‘第一书记小讲堂’的形式和内容进行规范。”该镇党委副书记李素清说。(记者 任国战 杨之甜)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82519&encoding=UTF-8&data=AEwG9wAAAAcAAK36AAAAAQAe56ys5LiA5Lmm6K6w55qE4oCc5bCP6K6y5aCC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V22mHKeB7zOoiEFUIwU8ZRHHUqgIUL324mCfZlxHANfomIegpKP4HN4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82519&encoding=UTF-8&data=AEwG9wAAAAcAAK36AAAAAQAe56ys5LiA5Lmm6K6w55qE4oCc5bCP6K6y5aCC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HK0ktuC9jww22JRywhyTxlQ79wHAhQuhesiwly_4nDS_AAIk5gX1YodT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