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志愿者甘永乐:永远奋斗 奉献为乐
发表时间:2018-09-30来源:中国文明网

  他是一位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上世纪50年代,他帮街坊挑米担煤,响应扫盲政策教邻居读书写字;现在,他依然活跃在志愿服务工作的最前线。他是甘永乐,永远奋斗,奉献为乐。

  2017年,甘永乐登上由共青团广州市委主办的“开学第一课”团史讲坛,向大学新生讲述奋斗故事。

  大家好,我是甘永乐,是一名机电工程师,也是一个跨世纪的老志愿者。我加入中国共产党50年了,上世纪50年代,我帮街坊邻居挑米担煤、劈柴打油,响应国家的扫盲政策,教大家读书写字。60年代参加学雷锋小组,70年代组织参与全市青年突击队,80年代争当新长征突击手。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我被推举为“传说广州”志愿者特使骨干。现在的我是广州市团一大纪念广场志愿驿站站长、党支部书记。这么多年以来,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忠厚诚信做人,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

  每个月我都会带领驿站志愿者进社区,开设一次便民集市,对街道的孤寡残疾困难户进行慰问,为他们义剪、义诊、维修和安装电器。记得有一对90岁的老夫妇,儿子去世,儿媳和孙子离开了家庭,两口子相依为命,住在没有电梯的9楼。我得知这个消息后,就立马带领志愿者对他们进行对口帮扶,这一帮就是五个多年头。我为他们安装和维修洗衣机、油烟机、电热水器、电水壶、电饭煲、台灯等等。我们工程师不仅有技术,还有一颗热情的心,我就是要发挥余热,为这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夫妻俩年事已高,没有电梯的九楼对于他们来说十分不方便,平时要三天才能下楼去买一次东西。于是,我们每一次探访都会送些水果和青菜,并且定期打电话向他们问好,尽可能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感到社会的温暖。为了能让工作效率更高,我还把自己的汽车作为志愿驿站的工作用车。此外,我还资助了贫困山区的四个学生,勉励他们用知识、用技能改变生活面貌,将来对家庭、家乡、社会做出贡献。我给家人们留下遗嘱,将来我走了,就把我身上有用的器官无偿捐献给需要的人,这样才算真正实现我的座右铭:发展自己,贡献社会,学会生存,关心他人。(文字由广东省文明办提供)

责任编辑:贺子桓 原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