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惠州:青年志愿者贡献青春力量
发表时间: 2020-03-20来源: 惠州文明网

  在广东惠州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里,有一群“90后”“00后”为代表的青年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惠州学院大二学生翟家琪说:“新闻天天报道全民抗击疫情情况,每一次都牵动着我的心,我一遍遍地问自己:我能做些什么?”成为博罗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之后,她每天为无物业管理小区进行登记排查、防疫宣传、电话回访等。“我终于也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点小小的贡献。”

  肖曜,是惠阳永湖派出所民警。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放弃休假,“我最年轻,我来担起凌晨0时至早上8时的班次。”肖曜说,“真希望疫情快快好起来,想念家乡的热干面和周黑鸭”。等疫情过去,你要多多向我们介绍你的家乡。

  “穿上战衣,我就不是个孩子了。”惠州“00后”护士刘家怡说。她是惠州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是那批医疗队中最年轻的“00后”。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满20岁的她毅然走上战“疫”一线驰援湖北。

  面对疫情,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的“90后”郑亚慧主动请缨随惠州驰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我是湖北人,我也想出一份力,爱国是每个中国人应该有的情怀,我们要同心抗疫。”长发飘飘的姑娘,为了更方便穿戴防护服,她毅然剪掉了长发。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许多志愿者连续坚守,不肯休息,主动申请到偏远的卡口服务。钟立民家住大亚湾霞涌,正在东莞读大二。疫情发生后,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志愿服务我有经验,非常时期能为他人做点事很有意义。”

  青春是一段段破茧成蝶、淬炼成钢的故事。在这些故事中,正值青春的90后、00后,践行了他们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的惠州青年志愿工作者,好样的!(记者 李影君)

责任编辑: 贺 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