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北文安: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发表时间: 2020-02-25来源: 文明文安微信公众号

  二月二,龙抬头。今年由于疫情缘故,不少理发店尚未营业。日渐蓬乱的头发成了人们的困扰。对于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来说更是如此,昼夜不息地奋战已经让人疲惫不堪,凌乱的头发更让他们显得有些“不修边幅”,理发成为最迫切的需求。

  2月24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募9名爱心理发师,分别来到县公安局、交警队、卫健局、疾控中心、中医院和国泰东社区等为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义务理发。这是在当前全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举行的一场特别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理发师们在县疾控中心接受了简单的“岗前培训”,关于理发过程中如何做好个人及他人的健康防护以及理发开始前后的注意事项等。

  理发现场,与以往颇为不同的是,理发师和被理发者都戴上了口罩,理发工具也都经过酒精消毒。为避免聚集,现场人员一出一进,井然有序。

  理发师们动作娴熟,剪起发落,伴随着细碎的咔嚓声,一个个精致的发型逐渐成型。原本蓬头垢面的“油腻大叔”秒变“清爽小伙”。理完发的工作人员收拾妥当后,立刻精神抖擞地投入工作。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唯一擅长的就是剪头发,能帮助到他们,感觉很开心。以后我会继续为更多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义务理发,助力他们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爱心理发师陈瑞莹说道。

  文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组织动员全县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当好疫情期间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贺 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