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闪耀在江苏邳州战疫一线的“志愿之星”
发表时间: 2020-02-11来源: 文明邳州微信公众号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江苏邳州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很多志愿者奋斗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涌现出一批值得我们学习的“志愿之星”。

  “知心姐姐”王玮

  1月28日,王玮牵头率先在苏北地区组建了30人的邳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志愿服务团队,制定“邳州市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方案”,采用微信、电话、QQ等新媒体网络视音频的线上联系方式开展心理援助,帮助求助者学会正确预防、消除或优化因疫情带来的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加强群众心理建设。项目开展至今,队伍共接受心理援助热线咨询近百例,包括省外求助10例、省内求助24例、徐州市区50例。

  “健康使者”闫春华

  在战“疫”期间,瑜伽协会志愿者闫春华积极配合邳州市文明办倡议精神,发起“‘疫’起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她与志愿者们每天准时进行线上瑜伽健身操直播,传播健康理念,让群众在不出门的情况下,能够跟着网络视频学习健身瑜伽,全面提高自身免疫力,帮助群众平安渡过疫情防控期。

  “巧手老人”王英先

  面对疫情,七旬党员文艺志愿者王英先在家创作了《防疫不添乱,宅家看新闻》《感谢有您,白衣天使》《戴口罩,多喝水,公共场所要消毒》《众志成城献爱心》等多幅战“疫”剪纸作品助力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王英先时刻从电视上关注着新闻,用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双灵巧的双手“勾勒”出一幅幅别致的剪纸作品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化解能手”谭胜男

  谭胜男是邳州市岔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名党员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她除了和志愿者深入村组宣传防疫知识,劝说群众守家不出门、不聚集,还利用微信平台每天向群众发送疫情近况和上级通报,讲解疫情的危害和严峻形势,引起群众的足够重视。样墩村有一户老人不幸去逝,家里人原准备给老人办一个体面的丧事,谭胜男和志愿者多方做工作,引导家主丧事从简,使这户人家接受了她的建议,避免了一次大规模人员聚集,化解了风险。

责任编辑: 贺 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