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这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加班加点做口罩 日产400个
发表时间: 2020-02-04来源: 人民网

  疫情发生以来,防护口罩成为急需物资。为缓解防护口罩紧缺的压力,日前,云南普洱镇沅县田坝乡积极组织,在乡卫生院医生指导下自制防护口罩。

  防护口罩由干净棉布与12层医用纱布组成,能阻挡环境中的飞沫、灰尘等,起到一定防护作用。目前,田坝乡已自制口罩1000个,用于全乡防疫工作开展。

  田坝乡自制口罩的消息一出,更多关心疫情防控工作的群众志愿者坐不住,申请加入到自制口罩的队伍中。

  为更加规范自制口罩制作流程,田坝乡党员、群众志愿者们自发成立了自制口罩临时加工点,临时加工点配备了6台缝纫机,考虑到人员过多,只在各村挑选了几名缝纫技术娴熟的妇女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加班加点赶制口罩,其余志愿者分散到其它地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在田坝乡卫生院医生现场指导下,自制口罩缝制、洗净、晾晒、高温消毒、密封袋分装,整个流程规范有序,日产可达400个。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战士。田坝乡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程浩)

  

  

  

  

责任编辑: 贺 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