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州黄埔区启动“垃圾分类·志愿同行” 志愿服务大赛
发表时间: 2019-11-05来源: 新华网

  为了更好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健康,培养中小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爱好,广州市黄埔区“垃圾分类,志愿同行”中小学生志愿服务大赛启动仪式暨2019年知识城首届学生环保运动嘉年华于11月1日举行,来自会元学校、天誉小学、天景小学等知识城学校教育联盟成员的10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大赛启动仪式。

  广州市黄埔区会元学校党支部书记张艳表示,要推行垃圾分类,需要志愿者的力量,更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要倡导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要让志愿服务根植于内心,今天我们通过与环保相结合的体育运动游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大家的环保意识,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活动中通过亲身体验有所收获。” 

  天誉小学、天景小学、九龙一小在活动当天成立学生志愿服务队,每位小队员穿上志愿者马甲,接过志愿者的旗帜,成为志愿环保小卫士,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家庭、学校、社会做出贡献,为守卫我们的共同家园奉献力量。接下来,他们将走进大街小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们化身环保卫士,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在他们的带动下,参与人员化身环保卫士,共同唱响垃圾分类歌“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把“垃圾分类,志愿同行”唱进社会、唱进学校、唱进家庭。

 

学生在做趣味游戏。

  本次环保运动嘉年华,以环境保护为主题,通过“环保主题垃圾分类接力游戏”“跳袋鼠垃圾分类游戏”“篮球运球投篮分类游戏”等趣味游戏,将垃圾分类、节约资源、保护树木、珍惜家园的理念,融入每一项体育项目中。

  环保小卫士们在赛场上进行体能与环保知识的激烈角逐,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知识与理念在乐趣无穷的体育运动中深入人心。通过“环保+趣味+运动”,让垃圾“简”分,运动加分,推动“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成为黄埔学生们未来的一种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贺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