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汶川·无忧时间银行”揭牌 志愿服务时间可存可取!
发表时间: 2019-04-28来源: 新华网

  4月25日,汶川·无忧时间银行揭牌仪式在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举行,汶川县相关部门领导、社会志愿者、在校学生、公职人员和群众代表等1000余人到场见证。

揭牌仪式现场。

上千名群众见证揭牌仪式。 

  “时间银行”,是指志愿者将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己遭遇困难时就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的时间”,接受他人提供的同等时间的志愿服务,在一存一取之间实现公益与爱心的良性循环。时间银行提供的志愿服务包括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爱心捐赠、助老助残、环境卫生、生态环保、文化、科普、文明交通、安全生产等。 

  据了解,“无忧时间银行”将在汶川县全县范围内开展。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表示:“无忧时间银行,可以让有限的生命变得更有价值。爱心服务可以通过时间银行来进行真实的交换,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从而构建和谐社会。” 

灌木丛栽植。

垃圾整治。 

  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灌木丛栽植、垃圾整治等公益活动,各方代表在“汶川•无忧时间银行”存上了自己的第一笔志愿服务时间。(于苑晶 黎紫涵)

责任编辑: 贺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