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平凡人 不凡梦 用声音传递光明的杜诚诚
发表时间: 2019-04-08来源: 人民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有一首赞歌……”

  残疾女孩杜诚诚最近在湖北武汉八大家红坊里广场,青山区广泛开展‘百万市民讲礼仪、百万家庭洁家园、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百万职工做贡献’“四个百万”迎军运活动序幕中,坐在轮椅上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杜诚诚,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全国青年委员、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中国网事感动2017年度人物,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湖北省2018年三八红旗手。

  杜诚诚因病左腿高位截肢,她却并没因此消沉,而是凭借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助人为乐的爱心,用声音为黑暗中的盲人传递“光明”。她从2010年开始做“为盲人讲电影”志愿服务工作,从社区电影院到湖北资讯广播,再到带盲人走进电影院观看院线电影,她共为盲人“讲”了近200场电影,为60多部电影写下近百万字的解说词,累计有8000余人次的盲人现场听过她讲电影,网络直播观众有30多万人。没有盲人观众看电影的时候,杜诚诚就独自在影院里一遍遍地试讲。

  现在,杜诚诚不仅自己讲电影,还在武汉市范围内培训了100多名热心公益的盲人电影讲解员。他们一道,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让视觉障碍人士用耳朵看到更多彩的世界。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当国旗升起的刹那间,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杜诚诚这位平凡人的不凡梦。

责任编辑: 贺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