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傅强:悉心浇灌“公益之树”让志愿之力聚沙成团
发表时间:2018-11-09来源:长沙文明网

        傅强是长沙群英会理事长、湖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自2001年起,他就一直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在雨花区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成立以来,身为雨花区群英公益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的傅强更是担负起为志愿者们服务的重任。近日,长沙文明网记者来到雨花区砂子塘街道的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用镜头记录了傅强的一天。

        早上8:30,傅强就早早地来到了雨花区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与同事商讨一天的工作安排。傅强说,“今天的日程还比较满,既要服务群众,也要对接志愿服务团队。”

        傅强首先来到了位于长沙高铁站的服务岗,并与在这里坚守的“和谐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成员交流工作情况。这个联盟是傅强及其团队的重要“孵化”成果,也是他本人一直关注的对象。目前该联盟每天都会有20到30名志愿者在长沙高铁站内开展常态化服务。

        在交流期间,多位旅客来到志愿服务岗寻求帮助,傅强都积极地与同事们向来访者提供帮助。

        在高铁站忙碌了一上午后,傅强又来到了新聚园社区,并与社区书记一边共进午餐,一边交流这里的公益项目。2018年的9月20日,傅强及其团队联合多个部门共同发起了“童新屋”项目,启动仪式就在新聚园社区内进行,并选择了社区内的4户困难家庭作为首批帮扶对象。

        吃过饭,傅强便与社区书记来到了其中一户困难家庭家里,调研“童新屋”项目的进展。“童新屋”项目的主要是在广泛吸纳社会公益力量的基础上,通过改造家居装饰、添加相应家居设备等方式为困难家庭的孩子打造一个适合他们的家居小空间,改善孩子的生活环境,使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这一家的孩子患有自闭症。傅强感叹道,“无论是怎样的孩子,我们的社会都不能抛弃他们。”

        离开新聚园社区,傅强又应“中国好人”肖卓作的邀约来到了她的工作室。这位有着“美人鱼”之誉的坚强女性一直与一批残疾人朋友一起从事公益活动,并在多次公益马拉松活动中赢得奖章。近期,她正在积极组建自己的公益团队。傅强得知消息后,一直尽心尽力地为她提供着帮助,传授自己的经验。

        聊天中,傅强还陪着肖卓作到工作室外的公共草坪旁散了散心。二人边走边聊,畅谈未来的公益事业规划。得到傅强经验指点的肖卓作非常开心,她对一旁的同事们说:“阿寺(朋友们对傅强的昵称)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帮了好多忙,都快成志愿者的‘保姆’了,我们心里有什么话都可以跟他倾诉的!

        这一天的最后一项活动是在桔园小学开展的,这里是群英会常设的服务点。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傅强和同事们亲自接孩子们放学。傅强说,“桔园小学的孩子父母大多是外来打工人员,平常比较忙,没有时间接孩子。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我们的驻点人员会定期接孩子们到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托管,直到他们的父母下班后来把人接走。”

        为了丰富孩子们放学后的生活,傅强和同事们还在社区服务中心的活动室内为孩子们开设手工剪纸课程,让孩子们在娱乐的同时学到新知识。

    “小朋友,看我的面具好看吗?”和孩子在一起玩的时候,傅强显得童心满满。

        傅强和同事们细致地把控着孩子们的安全,每一个孩子被接回家,他们都会在表格上进行记录,并进行核对,直到送走最后一个孩子为止。

    责任编辑:原 茵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90955&encoding=UTF-8&data=AEqhSwAAAAcAAHbrAAAAAQBL5b-X5oS_6ICF5YKF5by677ya5oKJ5b-D5rWH54GM4oCc5YWs55uK5LmL5qCR4oCd6K6p5b-X5oS_5LmL5Yqb6IGa5rKZ5oiQ5ZuiAAAAAAAAAAAAAAAuMCwCFBY1J0k0JuN4qFnQZ16Mq6DBxMgbAhQ00viGQV1OZXlnGlsPbnpTsf4dC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90955&encoding=UTF-8&data=AEqhSwAAAAcAAHbrAAAAAQBL5b-X5oS_6ICF5YKF5by677ya5oKJ5b-D5rWH54GM4oCc5YWs55uK5LmL5qCR4oCd6K6p5b-X5oS_5LmL5Yqb6IGa5rKZ5oiQ5ZuiAAAAAAAAAAAAAAAvMC0CFQCIzGriuHufk58wnBgq93GraVy3VAIUJi_usJNYezWlIA2Od8mSc6O6-d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