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全国首台志愿自助服务E体机落户江苏张家港
发表时间: 2018-10-11来源: 张家港市委宣传部

张家港市步行街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图片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提供

  近日,由张家港市文明办、张家港市志愿者协会依托友爱港城网数据平台创新开发的自助服务终端,包括一台自助服务E体机和一台礼遇自助兑换机,在市步行街青年志愿服务站、市志愿者协会启动运行了,在全国尚属首创。志愿者们只需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业务,免去了奔波之苦,有效提升了社会服务效能。而港城市民想要成为社会志愿者,也仅需花费1分钟注册时间就能完成。

  9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家港市区步行街青年志愿服务站,2名志愿者正在这里进行指导服务。“我想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该怎么办理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志愿者立刻热情地将记者指引到了一台自助服务E体机前。“首先,找到微信公众号‘志愿张家港’,随后点击进入首页,再找到个人信息页面进行登记注册,加入一个志愿服务团队。等身份认证审核通过之后,将身份证放在E体机指定区域验证打印志愿者卡。拿到志愿者卡,就可以进行志愿服务了。”这名志愿者还向记者介绍,张家港志愿者卡就相当于志愿者的上岗证,“以前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都是在纸质文件上进行登记,现在有了自助服务E体机,不仅团队管理更加规范了,志愿者参加社会活动也更加方便了。

自助服务E体机。图片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提供

  在该名志愿者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服务站外面,看到了一台礼遇自助兑换机,志愿者可以使用个人志愿服务时长来兑换礼遇物品。只见机器首页展示出了钥匙扣、马克杯、笔记本、帆布袋、餐具套装、折叠伞、U盘、斜挎包、T恤9种张家港志愿者定制礼遇奖品,奖品兑换使用时长从20小时至200小时不等。“首先,点击‘兑换礼遇’,选择想要兑换的物品,再打开‘志愿张家港’微信公众号,扫描商品二维码就可以进行兑换了。”该名志愿者告诉记者,她身上穿的T恤就是用积分兑换的。“质量还不错,穿着也挺好看。”

  据悉,9月25日运行以来,位于市区步行街青年志愿服务站的首套自助服务终端志愿者自助制卡130人次,自助兑换礼遇物资82次。为了给张家港全市志愿者、市民朋友提供更便捷、更专业的服务保障,自助服务终端即将在南丰镇、锦丰镇、大新镇预约安装,接下来还会在全市全面推广。(顾素妍) 

责任编辑: 贺子桓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