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沙坪坝:26名优秀贫困学生获助学金 圆了大学梦
发表时间: 2018-08-27来源: 华龙网

  8月24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举行2018年“爱在沙区·助学圆梦”爱心助学活动,26名即将走进大学的贫困学生每人获得5000元助学金,圆了大学梦。

  8月24日,在沙坪坝区举行的2018年“爱在沙区·助学圆梦”捐助活动中,困难学生获得资助。华龙网 李攀 摄

  捐助仪式上,捐助单位向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和爱心联系卡。即将就读重庆交通大学的陈明涛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助学金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帮我圆了大学梦。”今年,陈明涛同学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因家庭困难,这突如其来的“惊喜”给原本拮据的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一时难以筹足学费。得知他的情况后,“爱在沙区·助学圆梦”活动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让他有了报到的学费。“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我一定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陈明涛同学感动地说。

  据了解,本次爱心助学活动共组织了沙区25个爱心单位,向26名贫困学生进行爱心资助,每个学生获得5000元的资助金。其中,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区行政服务中心、区税务局还将对3名特别困难的同学持续捐助4年,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还有1名匿名爱心人士以个人的身份认捐1名同学。从2002年以来,“爱在沙区·助学圆梦”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7年,累计募集爱心资金上百万元,帮助662名优秀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特约通讯员 赵杰昌)

责任编辑: 贺子桓 原茵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