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砖头垒起出行路 志愿者冒雨助群众
发表时间: 2018-07-24来源: 北方网

社区志愿者冒着大雨帮群众“送菜到家” 图片来源:北方网

  7月23日夜到24日,大雨光顾津门,和平区不少地段都出现了积水现象。社区老人的出行、买菜都成了大问题。和平区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主动向社区老人问需,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7月24日中午,记者跟随和平区兆丰路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了家住河南路123号的高希尔大爷家中。高大爷因家门口积水,没办法出门买菜。为此,社区工作人员特地前往菜市场,为老人购买了西红柿、白菜等新鲜菜品,送到了老人家中。

  接到工作人员送来的新鲜蔬菜,高大爷激动地说:“我这正犯愁呢,社区工作人员就把菜送上门了,真是解了我大难题啊。”

  “今天一早,我们看到雨势很大,就挨家挨户给社区里的高龄老人打电话,询问他们需不需要帮助,不论是送菜、送饭还是协助出行,只要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都会向老人提供帮助”,社区社工张莹说。

  7月24日,和平区各街道、社区纷纷开展了电话问需、安全提示等形式多样的助老服务;同时,和平区也有近百名志愿者冒着大雨,深入到社区之中,开展“砖头垒起出行路”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雨天里奉献着最暖温情。(通讯员 付昱)

责任编辑: 贺子桓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