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月亮”亮相水立方 奥运场馆赛后利用辟蹊径
发表时间: 2018-07-08来源: 新华社

  

  7月8日,参观者在观看“月球博物馆”特展中的月球模型。当日,“月光如水”中国探月科技与“月球博物馆”特展在位于北京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幕。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汪涌)天上一个“月亮”,水中一个“月亮”,这精彩难忘的一幕,8日晚出现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一个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巡回展出过的“超级大月亮”,在“月光如水”探月展上正式亮相。

  8日晚,记者在水立方现场看到,曾经举办过2008年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大厅内,悬挂着一个10米直径的“月球”,与其在泳池中的倒影,配合灯光、音乐、视频,为观众呈现出“月色如水”的唯美浪漫。

  据介绍,英国知名艺术家卢克·杰拉姆的标志性艺术装置“月球博物馆”的主体,就是10米直径的月亮巨型装置,已在英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巡回展出, 吸引了上百万名观众。

 

  7月8日,参观者在拍摄“月球博物馆”特展中的月球模型。当日,“月光如水”中国探月科技与“月球博物馆”特展在位于北京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幕。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此次在水立方亮相的“大月亮”是卢克·杰拉姆专为水立方量身打造,采用了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关于月球的珍贵清晰数据,为人们呈现了一款“中国版超级大月亮”。

  据悉,“超级大月亮”是水立方从7月8日起、将持续举办三个月的“月光如水”探月展的一项重要内容。这项展览设置了中国探月科技与文化展、卢克·杰拉姆“月球博物馆”特展、“嫦娥工程”相关图片展览。

  探月展期间,还将举办由航天领域科学家领衔的科普主题活动,以及“月光下的特殊开学典礼”等青少年公益活动。

  本次探月展由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主办。

责任编辑: 原 茵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