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农民画家创作34幅画作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 2018-04-19来源: 龙门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近日,龙门农民画家深入社区、农村、集市等地进行采风,创作了34幅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画作,使宣传形式更为多样、创意更为新颖、传播力和感染力更深入人心。

  记者在县农民画创作中心看到一幅幅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材的画作。农民画家陈权枢的画作《心中有爱,守望未来》,主要描绘了农民在新农村建设下的喜悦场面,表达了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美好家园的愿望。农民画家刘少夏的作品《青年强则国家强》描绘了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方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刘少夏说,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无不浸润着青年人的汗水,镌刻着青春的奉献,作为青年人要为国家的富强而努力,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据介绍,为扩大文艺创作覆盖面,龙门农民画家深入社区、农村、集市等地,寻找灵感、采风创作,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画面的形式展现出来。画作内容紧密结合现代生活,进一步反映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掀起了我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

  农民画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文艺创作,用生动的笔触、新颖的形式、形象的人物、五彩的颜色,创作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心中有爱,守望未来》《把最好的作品献予人民》《创新是第一动力》等34幅画作。这批画作充分反映了龙门农民画家从艺术创作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艺术创作的人民性、艺术创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艺术创作者的心态以及艺术创作者的学习等方面,深入阐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心中有爱  守望未来》 陈权枢/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骆雪芳/作

《着力加快建设  实体经济  科技创新  现代金融  人力资源  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梁彩欢/作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黄伟平、刘少夏/作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王汉池/作

《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梁彩欢/作

《深化依法治国实践》 陈权枢/作

《敢于啃硬骨头  敢于涉险滩》 钟永廉/作

《发展是第一要务》 骆雪芳/作

《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  做到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谭雨霞/作

《让居民望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 陈立新/作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陈少元/作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翟淑芳/作

责任编辑: 刘 冰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