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江北:青少年助力文明实践 当好志愿服务传承者
发表时间:2022-08-17来源:江北文明网

  8月12日,华新街街道华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少年助力文明实践 当好志愿服务传承者”。

  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手拿抹布、扫把等清洁工具,对社区周边的垃圾环保箱进行集中清洁,对路边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烟头、矿泉水瓶进行清理,为改善优美环境增添力量。一件件红色小马甲,一路上欢声笑语,汗水打湿了衣襟,仍浇不灭他们心中的那份热情,带动周边居民积极了解、支持、参与文明城区建设行动,让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志愿者们正在清洁垃圾桶

  “在深化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中,社区通过开展青少年暑期文明实践活动,让青少年通过亲身体验参与街面捡拾白色垃圾、清洁垃圾环保箱,认识到文明城区建设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重要意义,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志愿服务的传承者、实践者、引领者,共同呵护祖国未来之花茁壮成长。”社区负责人说。

  通过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更好地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更是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区建设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了文明和谐社区建设。(来源:重庆江北APP)

 

责任编辑:付 珊珊 杨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