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长沙:文化志愿者装点少年宫多彩童年
发表时间:2022-05-26来源:长沙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沙市文明办常态开展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2年5月,长沙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志愿服务队开进师大附中星沙实验中学,为孩子们带来“科普大餐”。
  5月19日,由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沙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长沙市科技活动中心、长沙县科协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2年度长沙市“科普大篷车”下基层巡展暨长沙县“点亮科学梦·星沙少年强”青少年科技创新系列活动启动式在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举行,为学生们送去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大餐”。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参与科学素质提升活动,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2021年12月,长沙市青少年宫小杜鹃志愿服务队走进天心区龙湾小学开展脸谱绘画课程。
  近年来,长沙市文明办发动相关市直部门和区文明办常态组建市教育局“护苗”志愿服务队、市妇联“五色花瓣”志愿服务队、团市委“小杜鹃”志愿服务队、市关工委“枫叶艺术团”志愿服务队、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市作协作家志愿服务队、市文联文化志愿服务队等18支文化志愿者团队,他们深入乡村学校少年宫送课、送教、送服务,开展书法、科普、舞蹈、绘画、传统艺术、体育等特色送教活动,成为农村孩子文化传承的良师、陪伴成长的益友。

长沙市老干部大学“枫叶艺术团”文化志愿团队走进少年宫开展送课、送教、送服务活动。
  据市文明办介绍,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还针对地处偏远的乡村少年宫派出“流动”的少年宫,定期将文化志愿服务送到“屋场”,送进村组。有效解决了地处偏远的乡村少年宫“鲜有人问津”的问题,并培育出了宁乡乡村学校少年宫“龙田现象”、浏阳“蒲公英乡村青少年成长计划”等特色品牌。2021年,全市各级各类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开展200余场文化志愿者送课送服务活动,让文化新风吹遍广袤乡村。(长沙文明网记者 袁方略)
责任编辑:张 丽祯 贾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