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多家单位联合发行广西注册志愿者证
发表时间:2022-05-23来源:梧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嘉许回馈机制,近日,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广西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广西农村信用社、广西北部湾银行联合发行广西注册志愿者证。5月1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该证集信息查询、保障服务、金融支付、公共交通、优惠服务、公益回馈等功能于一身,可线上或者线下进行办理。

  据介绍,办理了广西注册志愿者证后,持证志愿者将获得四项福利。在保障服务方面,为持证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期间(以“桂志愿”系统提供的数据为支撑)购买基本保险,包括最高赔付额度为10万元的意外身故保险、10万元的意外残疾保险、5000元的意外医疗保障。在优惠服务方面,持证志愿者原则上享有银行发行的所有卡种对用户的普惠性优惠,以及贯穿全年的刷卡优惠活动,享受各类金融、保险、交通和爱心商家等优惠服务。在公益回馈方面,志愿者每持证消费金额超过10元,银行将捐赠0.1元助力广西公益志愿事业,每卡每日最多产生1次捐赠。此外,每名持证志愿者将免费获得一件志愿者服装。

  记者了解到,持证志愿者扫描卡证上的二维码可获知自己的志愿服务时长、志愿者星级等信息,在线上线下各种场景可进行金融支付,在便利店、停车场等小额支付进行闪付消费。

  广西注册志愿者证的办理有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线上办理时,志愿者可关注“桂志愿云”微信公众号,注册登记成功后,在线上申请办理,依次完成“登录”“选择银行网点”“填写个人信息”“选择领卡方式”等步骤,申请成功后到所选择的银行网点领取实体卡,其中广西农村信用社贷记卡可通过邮寄领取。线下办理时,志愿者可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到梧州市内的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村商业银行、北部湾银行的网点办理。10人以上的单位、团队也可预约银行工作人员上门集中办理。(西江都市报 朱元冬 吴广浩)

责任编辑:钟 笑莹 贾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