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同心抗疫携手同行——北京朝阳志愿者战“疫”笔记
发表时间:2022-05-09来源:文明北京

  近期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随着新一轮疫情来袭,“朝阳群众”以应战“大考”的姿态积极响应,全员发力,力求在抗疫一线高效发挥朝阳力量。

  上阵不离父子兵

  

  朝外街道雅宝里社区,青年志愿者王子豪结束了一上午的核酸筛查志愿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他,与父亲一起组成“父子兵”,共同参与朝外街道核酸筛查志愿服务。这对“父子兵”连续两天参与核酸筛查,每天都在高温线坚守阵地。

  身残志坚的“防疫老兵”

  现场维护秩序的“大白”中,有一位佩戴助听器的特殊志愿者。安贞街道残联党支部书记王会青虽是一名听障残疾人,但王会青已是一名“防疫老兵”。扫二维码、贴条形码、维持秩序......王会青动作娴熟,与其他志愿者并无不同。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残疾人朋友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最佳拍档”携手抗疫一线

  平日里他们是最亲密的家人,在抗“疫”一线,他们是“最佳拍档”。在酒仙桥街道,肖左峰是银河湾社区服务站站长,程立志是东路社区服务站站长。作为辖区的站长“夫妻档”,他们克服上下班通勤距离远、孩子年幼等实际困难,第一时间奔赴社区,各自坚守岗位。 

  疫情防控中的“c位担当”

  在十八里店地区有一支“上门核酸小分队”,他们由医护人员和乡机关青年干部组成,最小的才21岁。他们两人一组、两组一楼,逐层逐户一次次上门核酸采样。他们是疫情防控中的“c位担当”,在这场和病毒的对峙当中,医护力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用专业,守护着十八里店的健康平安。  

  身兼多职的“小蓝”“小黄”

  在高碑店地区,通惠河畔文化产业园内,多了一道“黄蓝交织”的风景线。原来是外卖小哥在“执勤”,面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新就业群体,他们主动联系园区党委,积极参与园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同时还开展物资发放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心手相连的接力,主动作为、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贡献一己之力。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