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微心愿”志愿服务启动
发表时间:2022-01-20来源:大众日报

  1月14日,青岛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联合启动“点亮微心愿·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活动,推出为期一个半月的“微心愿”志愿服务。当日起,一线职工可通过“微心愿”小程序提交“心愿单”,这些“微心愿”将被志愿者一一点亮认领,让大家度过一个“幸福年”。

  青岛市总工会、市文明办按照“能为、自愿、尽力、实效”原则,制作短视频全媒体宣传,动员全市169万名注册志愿者,组织青岛电视台主持人组成公益行动团体集体推广,联合西安市总工会共同推广,广泛集结在青志愿者和全国工会志愿服务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微心愿”认领,为职工群众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和关爱,鼓励和帮助职工就地过年。

  “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将聚焦敬老关爱、节日慰问、生活照顾、健康义诊、就业咨询、义务维修、小学生公益辅导、困难职工帮扶、专业知识义讲和残疾人关爱等10项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项目,并与青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工会“暖心·同行”关爱困难职工群众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广泛集聚社会资源,联合全国工会组织,为“就地过年”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互助互爱、和谐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彰显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彰显青岛海纳百川的温度,为共筑爱心之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贡献。(记者杨国胜 通讯员张蕾)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