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羊倌”诚信养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发表时间: 2019-02-26来源: 铜仁市文明办

  杨胜强10岁时,左手摔伤不幸被截肢,因左臂缺失不便干农活,从15岁起,他当起了羊倌。2008年杨胜强决定办养殖场,可养殖路可谓一路艰辛,亲戚朋友看到他残疾的身体,质疑他从事养殖的能力。父母执拗不过他,帮助他四处奔走向亲戚、朋友、乡邻们借钱购置羊羔、牛犊。

  10多年的养殖路上,他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从不退却。

  2014年,杨胜强注册成立了中寨镇强强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场的羊从20只发展到250只,牛发展到100多头。养殖场吸纳16户贫困户入社,当年实现户均收入1.1万元。2017年,实现个人纯收入达18万元,入社贫困户户均纯收入2.7万元。他兑现对亲朋好友的承诺,及时偿还借款。2017年,杨胜强出资6万元修通了一条两公里的进山产业路。

  他注册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后吸纳当地贫困户入社,还请了40多名贫困群众给他放羊,带动他们增收,每名贫困群众年均稳定收入在1.4万元以上。为了更好的发展养殖业,他还联合周边养殖户共同种植400多亩的草地,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养殖行业,助他们共圆脱贫梦。

  2015年9月铜仁市人民政府授予他“铜仁市第一届创业之星”,同年12月铜仁市残联授予他的养殖场“铜仁市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点”,2016年10月荣获沿河县委授予的“十佳创业青年”荣誉。2017年获铜城仁者提名人物,同时荣登2018“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