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热血铸警魂》
发表时间:2019-01-14来源:淮北市文明办

  本片的主人公名叫张君,历任濉溪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临涣派出所民警等职。在巡警大队13年里,他参加处置各类群体性上访和突发事件100余起,参加巡逻防控2000余次,制止处理恶性斗殴事件200余起,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名。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日子里,无论是巡逻、执勤,还是查案、抓捕罪犯,都能冲得上、打得响、过得硬,成为全局的警务技能教官。

  2010年3月5日0时许,为“两会”安保奋战多日未能休息好的张君同志,又投入到“反盗窃专项行动”的夜间巡逻的任务中,巡逻到凌晨3时20分。早8时点名后,张君同志又和同事们一起到辖区徐庙村调查一起涉嫌拐卖儿童的案件材料,直至中午11时才返回派出所,继续整理案卷材料。下午3时许,张君同志准备出门调查一起案件时突然昏厥,经临涣镇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晚上19时20分,告别了他并肩作战的战友,告别了他贤惠的妻子和刚刚5岁的儿子,告别了他年迈的母亲,与世长辞,年仅39岁。

责任编辑:党 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