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线上的舞者》
发表时间:2018-08-13来源:宿州市文明办

  许启金,男,1963年6月生,中共党员,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人,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宿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兼启金工作室负责人。

  由一个只有高中文凭的线路带电检修工到全国技能大师,许启金唯一的爱好就是学习、钻研,他把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创新上。他觉得人可以没有文凭,但不能没有知识、不能没有技能,不能没有理想和追求。他把每天要背诵的内容,用铅笔抄写在小纸条上,上班或外出时,兜内总是装上小纸条,一有空就掏出来看看。这一习惯他坚持了将近20年,差不多写有上万张“小纸条”。正是这上万张小纸条,垒起了他电力专业知识的高度,夯实了以后搞创新的基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工作中总是独具慧眼,发现设备隐患3000多处,先后参加和组织完成近千项带电作业任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实现了零差错。

  为发挥模范引领作用,2011年宿州供电公司以许启金的名字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他先后带了40多个徒弟,基本都是大学生。几年来,共研发成果54项,获得专利41个。2014年,许启金荣登“中国好人榜”,2017年11月,许启金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