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爱》
发表时间:2018-08-03来源:濮阳市文明办

  杨明锋,男,196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原油田采油四厂安全环保科副科长。

  1988年11月,秋风起,霜叶落,63岁的老太太郑秀英的儿子在电鱼过程中意外身亡,幼年丧母,中年丧夫,在经历了多年心酸终于把儿女拉扯大之后,本以为可以安享晚年的她却又遭遇到了丧子的切肤之痛,儿媳改嫁,接二连三的打击让老人一下子跌入痛苦的深渊。27岁的杨明锋与老太太是前后楼邻居,夜里听着老太太的哭声,这个山东汉子拉着郑秀英老人的手说:“舒妈,别哭了,以后我伺候你,只要有我吃的,就有你吃的!”怕老人孤单寂寞,杨明锋把老人接到家里,怕老人不习惯,又通过组织给舒妈要了一套与自己前后楼的房子,先后给老人购买了电视机、洗衣机和冰箱及必备的生活用品。老人有事儿不方便,杨明锋在舒妈北边屋子里装了一个灯泡,约定平时没事的时候,把这个小灯泡开着,如果有事的话,把这个小灯泡关掉就马上赶过去。一起吃饭时候,杨明锋夫妇总是把盛好的第一碗饭恭恭敬敬地捧给老人,对老人比亲妈都亲。寒来暑往,杨明锋从27岁的年轻小伙子一直到满头白发的半百老人,29年的坚持,换来老人幸福晚年,用行动书写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王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