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相城》
发表时间:2018-08-01来源:淮北市文明办

  本片的主人公名叫孙燕飞,现为淮北供电公司南黎路营业厅班长,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

  2009年4月,孙燕飞积极创新电费回收模式,倡导并成立了“燕飞电费回收志愿服务队”,每月服务队里的6名女性队员,走进居民小区,利用POS机开展收费服务。走进社区,让孙燕飞和队员们接触到了孤独的空巢老人,感受到残疾人生活的不易,也看到了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内心对母爱的渴望……渐渐的,孙燕飞和队员们从最初单一入户收电费,扩展到定期陪空巢老人聊天、为他们打扫卫生;帮助残疾人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关爱;又拓展到爱心助学、扶贫济困,以及供电优质服务及环保宣传等多元化的服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孙燕飞的带动下,“燕飞志愿服务队”人数已从成立之初的6人增加到现在的326人。9年来,孙燕飞带领服务队326名队员用点滴真情传递着爱心,用平凡的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服务队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00余人次,救助困难群众26人次,一对一帮扶15人;先后救助了23名贫困儿童,爱心捐助资金9万余元、图书1000余册。队员们说,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能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而且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领军人”孙燕飞说:“其实,奉献就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参与志愿工作既是 ‘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

责任编辑:党 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