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诗朗诵《我们的大湾村》
发表时间:2020-10-19来源:六安市文明办

  情景诗朗诵《我们的大湾村》是以敬业奉献中国好人、金寨大湾村扶贫工作队长余静为原型打造的情景诗朗诵节目,展现了一位普通的驻村扶贫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的动人事迹。

  余静,女,1983年出生,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人,现任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党的十九大代表。

  2015年,全国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她忍痛为不满6个月的女儿断奶,主动报名到大湾村驻村扶贫,从金寨县中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成为村第一书记。在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湾村时,她许下庄严承诺“大湾村一户不脱贫,我坚决不撤岗”。“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扶贫的道路步履艰辛,她以瘦弱的身影为笔,饱蘸生命的亮色,时刻将贫困户记在心里,带领大湾村旧貌换新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驻村扶贫干部的责任与担当。2018年,全村脱贫135户368人,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的既定目标;2019年底,贫困人口由过去的707人降至4户8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23%。

  2019年12月,余静入选“中国好人榜”,并先后荣获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好人、安徽省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安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