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麻风村的一盏灯》
发表时间:2020-02-17来源:南通市文明办

  王秀冲,男,汉族,194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疾控中心残老安养村医师。

  1970年,王秀冲被分配到麻风残老安养村工作,这里的病人大都肢体残缺、皮肤溃烂、形象丑陋,家人都不愿意照顾他们。可王秀冲却把病人当亲人,一呆就是49个年头。从风华正茂到年逾古稀,把所有的爱都奉献给了这里的残疾老人。自1998年开始,整个麻风病残老村里,只有王秀冲一人坚守着,他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给予病人临终前的安慰、为没有亲人的病人料理后事……就这样,他先后独自陪护送走了30多位病人。如今的安养村里还剩下15位居民,而王秀冲也将继续坚守。

  王秀冲先后获评 “江苏省基层麻风防治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优秀基层医师” “全国麻风防治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