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表演《你的生命是爱的雕塑》
发表时间:2019-09-09来源:益阳市文明办

  《你的生命是爱的雕塑》情景剧再现了益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市一中正高级教师胡进文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

  胡进文1982年7月从益阳师范毕业后参加教育工作,先后在桃江县鸬鹚渡中学、大栗港中学、桃江六中、桃江二中任教,先后担任教研组长、教导主任、副校长、校长,2001年7月调入益阳师范工作,益阳师范和益阳市一中合并后,在益阳市一中一直担任班主任和3个高中班的数学教学,兼学校数学奥赛教练。胡进文同志从教36年,没有因私事耽误过一节课,他怀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始终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专心教学,潜心育人,把全部的智慧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挥洒着青春和汗水。多年来,胡进文同志恪尽职守,勤奋敬业,为人师表,悉心育人,认真钻研教材教法,及时反思教学得失,先后在各级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有20多篇论文获省级一等奖。他在自己家境并不宽裕、自己还欠外债的情况下,资助贫困学生费用达1万多元,他还将自己获得的2万元教育突出贡献奖奖金捐给了桃江鸬鹚渡镇长江小学。他深受学生爱戴和社会好评,先后荣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苏步青数学教育奖”、“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2018年3月14日晚,胡进文老师值班回家后在备课时突发疾病,匆匆离世,生命定格在56岁。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