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我们的约定》
发表时间:2019-03-07来源:亳州市文明办

  刘文贵,1929年8月生;杨秀荣,1933年4月生,利辛县城关镇五一社区人。

  刘文贵党龄64年,老伴杨秀荣党龄65年。为家乡精准扶贫工作尽一份力量,摘掉“穷帽子”,是刘文贵夫妇长久以来的夙愿。老两口在利辛县商务局家属院老旧的瓦房里一住就是30多年,俩人的退休工资加在一起每月不足6000元,平常生活节俭。近年来,他们以多种方式累计捐款近20万元。2017年,在建党96周年前夕,刘文贵夫妇把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0万元钱,一半以党费的形式交到组织部门,另一半则以普通市民身份捐献给县里的扶贫部门。2018年2月份,刘文贵夫妇又拿出2万元资助了5名建档立卡贫困高中生;“七一”前夕,刘文贵夫妇再一次来到利辛县委组织部,捐出节俭下来的5万元积蓄助力利辛县的脱贫攻坚事业,他们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2017年6月刘文贵、杨秀荣两位老人被评为 “亳州好人”“安徽好人”,1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党 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