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让爱回家》
发表时间:2018-08-09来源:宣城市文明办

  黄仕娟,1964年生,安徽宣城宣州区人,原宣城市汽运有限公司客运总站值班站长。

  2013年10月25日早7点左右,宣城市长途汽车站值班站长黄仕娟正在办公室填写工作日志,忽然,一个小女孩弯着腰快速跑到她的桌子底下,一把抱住了黄仕娟的腿说:“阿姨,救救我。”黄仕娟赶紧询问她遇到了什么事。简单对话后,黄仕娟了解到,小女孩来自贵州省,是被人拐骗后才到了宣城,那个人正在外面等着抓她。

  带着种种疑惑,黄仕娟走出了办公室,四下寻找女孩口中的“那个人”。没过多久,她就在候车大厅看到了一个可疑男子。黄仕娟记下男子的基本特征,通过和女孩的交流,证实了自己的猜想,并且得知还有三个女孩被拐骗了,现在不知道在哪里。

  黄仕娟再次从办公室走到候车大厅,看到那男子竟然从女卫生间出来了,身后还紧紧跟着三个小女孩,她便向男子大吼:“你一个男的,怎么从女厕所出来!你们是什么关系?”该男子不耐烦地答道:“我们是朋友,不行啊?”说着便要从一旁离开。

  黄仕娟赶紧上前拦住了他,边向女孩们使眼色边询问:“你们真的是朋友吗?如果真是朋友的话,阿姨可就真是多管闲事了;如果不是,有什么问题阿姨帮定了!”她的话音刚落,三个女孩几乎同时大喊:“我们不是朋友!阿姨,帮帮我们!”听到这话,该男子掏出手机,不停地打电话。黄仕娟呼喊着不远处的同事,并立即报警。

  这时,又有另外三名男子向他们围了过来。所幸警察很快赶了过来,迅速将几名嫌犯全部制伏。随后,黄仕娟将三位女孩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与先前闯门求助的女孩相见,四个女孩失声痛哭,紧紧抱在一起。

  经公安机关查明,这是一个胁迫卖淫团伙,团伙成员大多来自贵州,被骗孩子最大16岁,最小的只有14岁。警方根据嫌犯提供的线索,先后解救出七名孩子,目前她们已全部回到父母身边。

  黄仕娟被评为第四届安徽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王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