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付大中:留守儿童心中的“宝藏爷爷”
发表时间:2021-03-18来源:宿迁市文明办
视频来源:宿迁市文明办

  付大中,男,1952年生,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临河镇云渡村退休教师。他在自家创办留守儿童义务辅导班,每年暑假都与孩子们一起练字、唱歌、背古诗,督促他们完成暑假作业,让辅导班成了儿童快乐课堂。7年来,来辅导班的孩子由几人增加到80人,课程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他的“红烛精神”,吸引着其他老师也加入到这个“留守儿童之家”。在有关部门的关心下,付大中的“留守儿童之家”搬进了云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政府为其配备了新的桌凳、学习用品和书籍,现已成为孩子们假期学习乐园。2020年9月,付大中荣登“江苏好人榜”,2020年1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贺 子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83264&encoding=UTF-8&data=AFtMIAAAAAcAAK4mAAAAAQBF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LuY5aSn5Lit77ya55WZ5a6I5YS_56ul5b-D5Lit55qE4oCc5a6d6JeP54i354i3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B43-gFbuIXhuZgRMp1otialr3s8AhRHgK-UrosEKYE1QuSxsG3PJTql7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83264&encoding=UTF-8&data=AFtMIAAAAAcAAK4mAAAAAQBF4oCc5Lit5Zu95aW95Lq64oCd5LuY5aSn5Lit77ya55WZ5a6I5YS_56ul5b-D5Lit55qE4oCc5a6d6JeP54i354i3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CNMljyTLZVIo3L557EQclyls1fcAhRhglviGZrYOQW6yjymxGlsoyOqwA..&siteid=7